2019年6月9日 星期日

手鍊的故事

金色的手鍊
回憶的手鍊
原點的手鍊

我手上的手鍊來自我的初戀君,
就算現在對初戀君已經只抱著,不,好像什麼想法都沒有,大概如同陌生人一般無感,我還是對手練消失這件事非常難過。

遺失的不是初戀遺留下來的物品
而是很多種狀態的自己

或許是一個原點的自己


一開始對這條手鍊百般疼愛,視他如聖物,剛失戀時的確如此。
想著"這就是他最後留下來的了"抱持著這種想法,日復一日,看到手鍊君反而會想起一些回憶,就跟某人離開你的生命之後,再看到一些街口、地方、物品反而觸景生情,而我就是把這份"景"帶在身上。(可能這就是我難過很久的一部份原因)

但時間久了,這股憂傷的自己反而轉換成"可惡 幹 臭男人 我一定要變得非常快樂 去死ㄅ"類似這種極端ㄉ狀態。



手鍊給我的暗示,已經不是"難過的回憶"而是"以往的自己"只要看到它,我就會想起那段日子的自己多麼愚蠢,接著就想 自己一定不能再變成那樣白癡的女人(戀愛盲目狀態),無時無刻給自己警示一般。但那也說明著我再也回不去那樣單純橫衝直撞的自己,或許每天都在跟不同狀態的自己道別,就跟我也再也不可能回到17歲談戀愛的樣子一樣。

手鍊君在中期象徵著"愚蠢的自己"
像是在跟我說"當時的你是這樣的喔"
也儲存著那些青澀的回憶,已經不再難過落淚,而是覺得青澀。

後來或許已經變成"記錄功能"了吧
這段心路歷程已經兩年多了,送我這條手鍊的人早已遠去,身邊的人、事、物也已經不是當時的樣貌,什麼都變了,自己也已經變化了很多,手鍊君,就像是原點一樣。

像一個自己的原點

初始狀態的自己

它就像是陪伴我一直到現在的自己,經歷了許多變化,但手鍊君是沒有變的,它依舊存在,還在我的身邊。

彷彿17歲的自己陪在自己身邊長大

看到它,它就像在跟我說

"你一直有在長大,那些人已經走了,時間是在流動的喔"



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
非常非常重要啊

為什麼不見了、為什麼斷掉了
我明明那麼寶貝它

那條只有一條 全世界只有一個 不見就再也找不到了

抱著這樣的想法,早上6點在柏油路上一直尋找、一直尋找
我一直走、一直看、不管頭髮還在滴著沒擦乾的水、不在乎穿得多醜、連內衣也沒穿 抱著小毛巾的我一直找

找了一小時,真的看不到

原來真的不見了

不在家裡、不在手上


我的手瞬間變得非常空虛
好像少了一塊肉一樣



真是欲哭無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