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1日 星期六

溝通的藝術 流血 殺價 看書

這週用門牙不小心咬爆了自己的嘴唇
血液直接滴了下來,真痛
隔天舌頭破洞,所以這週進食非常的困難。

溝通、殺價的藝術,真難。
從上次柏克萊買書跟圖書館,我看了一些溝通、情商、圖文書blablabla
買了7本左右吧
有2本差不多要看完了,學到蠻多,真的是不知道的技巧呢,還有很多我該知道卻不知道的事,但能不能運用到現實,我想大概還沒那麼快。

感覺要學會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,總之人與人之間的交流真的非常困難呢。

想表達自己想傳達的意思,對方卻無法接收
或著我表達得不夠好、不夠到位、不夠清楚

例如,近期最真實的例子,殺價,真的很難對付
到現在或許了解一些了方法,但下次希望也能順利解決呢
我消耗太多時間在解釋跟講不確定的東西了,所以花了很多時間
總之最後終於定案了,感謝幫我的人類們

世間真溫暖,我愛世界。

就跟我學生證丟在新竹,被撿到清華大學 結果清華寄給我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感動

希望可以變成應對突發狀況大人

下次改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