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4日 星期二

手塚治虫成人動畫三部曲 千夜一夜物語 電影分享

我的老天,我剛剛查才知道這是1969年製作的。

再過31年我才出生 oh my god.

是"世界上第一個成人動畫",太厲害了

ㄑ今天去台北的月見電影夜邊喝啤酒邊看完了這部長達2小時的動畫電影
人非常多,看來大家也都熱愛手塚
(你最好也是點開來看)

關於台北月見,是師範大學附近的小咖啡廳,樓下有一個蠻大的展演空間,週二晚上不定時會舉辦電影之夜的樣子,一直觀望的我終於出動了!
他專放一些不是主流類的電影,各種形式都有,非常值得前去欣賞 體驗不同ㄉ世界

千年一夜物語,是手塚成人動畫三部曲的"第一部",第二第三部可能要等我自己去找來看ㄌ

改編自一千零一夜的樣子

主角"阿奧丁"是個賣水的貧乏小民,在一次奴隸販賣會遇見了"米亞" 是個眼睛畫得很古早大、胸部很大、苗條的辣妹,阿奧丁當然沒錢買的下她,趁著沙漠風暴來襲在混亂之中把米亞偷走了,他們逃到一間豪宅,共度了男歡女愛的一晚。

這裡有我印象很深的台詞

"米亞,你為什麼願意跟我走呢?我身無分文,又是小偷。"

"我是喜歡你才跟著你走的,並不是你買下了我,我也不是你的奴隸,是因為喜歡你。"

接著四十大盜找到了他們,把阿奧丁丟進了監獄,米亞則被抓到了有錢人家當人家老婆,後來阿奧丁為了再度找到米亞,冒險就開始ㄌ

劇情很豐富,整體我覺得是非常精彩的,除了一些很詭異的配樂,跟古早味的跳痛風景。
例如 前景是動畫人物,後景是真實照片
嗯???
還有角色被丟到海裡,二次元人物就在三次元的海洋之中。
我直接:
分鏡跟畫風我覺得很前衛,有時配樂搭上同色調的畫面、還有用色塊、分割來呈現ㄉ
現在動畫就沒有這麼炫的
很多地方都不用明講,用動態的表現感受角色的互動、心境

無法想像這是1969年的動畫,最令我有印象的是中間阿奧丁來到了"女人島"
他跟眾多的女人享受每夜,做愛畫面用豐富變化的線條表現,有時那條線是大腿、下一秒又變成背部、動態的呈現 加上喘息的聲音
太喜歡了我的天!!

我要不要也去學畫動畫ㄋ 太酷!

最後看完,騎著牛排回家了,到家發現

"啊,我酒駕。"

抱歉了,警察杯杯
我只覺得身體熱熱的,有點嗨,沒有神智不清啦~
但我其實每次騎車都是唱歌+自言自語發瘋的樣子,幸好沒被抓走。

總結就是我推薦去看
跟"誰先愛上他的"一樣推薦!!

太有美術價值ㄌ 大愛

充實的一天,從一大早開始在圖書館待到晚上,晚上離開再直接衝去看電影
然後回家打心得畫東西
真棒真棒

手塚大粉絲是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